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成果展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7月11日,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在北京启动,商务部部长、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德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德铭指出,去年10月,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在各地、各部门全面展开,集中查处了一批国内外关注的大案要案,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有效遏制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势头,取得了显著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本次网络展将全面展示专项行动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表明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坚定决心。

    陈德铭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是维护我国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创新和创造的根本要求。专项行动即将暂告一个段落,但保护知识产权仍将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深入总结此次专项行动的经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努力把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商务部副部长、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增伟及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 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将于11日启动
· 工商总局:我国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商务部关于做好网购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的通知
· 商务部研究部署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 我国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取得积极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