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7月11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长库兹耶夫·图尔苏纳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蔡武部长对“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日”活动在华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称该活动将对增进中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起到积极作用。他说,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东方国家,自古以来两国就以“丝绸之路”为纽带开展各种交流。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乌两国文化关系发展顺利。今年8月,中方将组派7人中国艺术家小组赴乌参加“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相信会带给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独特的艺术体验。蔡武表示,2012年是中乌建交2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乌方共同开展庆祝活动,推动两国文化关系迈上新台阶。蔡武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

    库兹耶夫部长对中方的热情接待和中方为乌文化日在北京和西安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中乌文化交流与合作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文化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库兹耶夫同时邀请蔡武部长于明年合适的时间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文化部外联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侯湘华会见时在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2010—2013年文化交流计划》,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团于2011年7月5至12日访华并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日”活动。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长库兹耶夫是受乌总统卡里莫夫委托率艺术团来华的。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宁夏自治区调研文化基础工程
· 文化部部长蔡武率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21日会见中国文化部长蔡武
·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会见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
· 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阿塞拜疆文化部长加拉耶夫
· 蔡武率团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八次会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