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亚洲司邀请东盟北京委员会使节赴新疆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7月3日至8日,外交部亚洲司邀请东盟北京委员会使节赴新疆访问。文莱、老挝、缅甸、新加坡、印尼等国驻华大使及夫人参加。

    盛夏时节,哈密瓜正甜,葡萄架遮住火辣辣的阳光。在前驻泰大使张九桓陪同下,使节们走进新疆这片广袤的热土。在新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向使节一行全面介绍了新疆的发展状况,尤其是去年新疆工作会议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

    使节团参观了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等地区,欣赏了风景如画的天池,考察了乌鲁木齐名优企业特变电工,感受了火焰山69摄氏度的高温,享受了葡萄架下的阴凉,参观了香妃墓和清真寺,访问了喀什古城里的维族居民,游览了极具新疆特色的大巴扎。

    使节们大多数是第一次访问新疆。通过参访活动,不仅对新疆美丽、多元的自然风光赞叹不已,更对新疆和谐稳定、蓬勃发展的风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节们普遍表示,新疆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各族人民和谐共处,令人赞叹。东盟国家对中国西部的了解不多,通过此访,他们对新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愿意进一步加深对新疆的了解,探索未来合作机会。他们衷心感谢外交部安排此次活动。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访华等答问
· 外交部发布对拟赴俄罗斯务工中国公民的特别提醒
· 外交部提醒经停美国领土的中国公民办理美国签证
· 外交部就中方向利比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答记者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承认南苏丹共和国及中南建交谈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