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组织代表团积极参加第34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6月20日至7月1日,第34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讨论南极环境保护、南极旅游、生物勘探等问题。外交部、国家海洋局和交通运输部组成中国代表团参会,外交部海洋法事务特别顾问、条法司参赞周健任团长。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了会议各项议题的审议。会议决定将我南极长城站一号栋列为南极历史遗址和纪念物。

    会议于6月23日举行纪念《南极条约》生效50周年系列活动,并通过宣言,肯定南极条约的重要性。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作为杨洁篪外长的特别代表出席活动。殷大使发言肯定《南极条约》在维护南极和平、促进南极科学研究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强调协商与合作精神是《南极条约》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解决南极各种挑战的根本途径,呼吁各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相关链接
· 海洋局长刘赐贵致电祝贺南极仲冬节问候考察队员
· 我国南极昆仑站深冰芯钻探系统成功进行钻冰试验
· 自1984年南极科考开始我科学家命名300多处地名
· 我国南极昆仑站将达世界极地科考强国考察站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