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引航论坛在舟山举行呼吁打造中国引航服务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

    7月12日,作为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引航论坛在浙江舟山举行。中国引航协会会长陈正华表示,要以姚泽炎为榜样,以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为品牌,以“学树创建”活动为载体,努力建立中国引航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进引航文化建设、引航员队伍建设和引航现代化建设,让中国与世界因海洋而相近、因引航更紧密。

    陈正华表示,到“十二五”末,争取把中国引航业建成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文明行业,50%以上的引航机构成为当地港航系统先进单位,在国家、省、市各个层面涌现出一批姚泽炎式的先进典型,使全体引航员成为“水上国门第一形象”,使引航机构成为中国港口最亮的服务窗口,打造中国引航服务品牌。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李良生提出,要加强引航队伍建设,与海运强国的要求相适应;加强引航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引航制度建设,规范引航服务行为;做好引航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长江海事局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高级引航员姚泽炎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要把青春献给我所热爱的引航事业》的报告。

    据了解,目前,我国共在开放港口设置了44家引航机构,拥有1500名持证引航员,港口引航能力、效率和服务水平均居世界前列。2010年,全国引航职工安全引领中外船舶36.6万艘次。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下发《意见》:要求加强引航机构管理
· 引航系统打造中国引航品牌满足我国航运发展需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