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制定城镇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年增10%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社会保障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第十二个五年规划》。

    五年新增就业岗位330万个以上

    规划提出,到2015年,就业规模继续扩大,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城乡劳动者更加体面就业。五年新增就业岗位330万个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充分就业社区”和“充分就业村”创建比例达到80%,努力实现充分就业。

    城乡养老、医疗参保率均要达到95%

    规划提出,到2015年,要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城乡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要达到95%,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率达到80%,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在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到75%、70%,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2800万人。

    全市人才总量达到547万人

    规划提出,到2015年,人力资源开发能力显著提高。重庆市人才总量达到547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150万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5万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比例为10∶35∶55,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20万人(高技能人才88万人),努力建成人力资源强市。

    城镇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年均增长10%以上

    规划提出,到2015年,工资收入分配逐步合理。符合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不同特点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完善,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逐步健全,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水平调整机制不断完善,逐步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城镇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年均增长10%以上,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城镇企业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左右。劳动合同制度全面实施,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普遍建立。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90%以上,劳动保障监察结案率达到98%以上。

 
 
 相关链接
· 重庆将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缩小收入差距
· 2011年1月1日起重庆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增加190元
· 重庆: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6月底前兑现发放
· 重庆教师绩效工资6月底前兑现 补贴与公务员同步
· 重庆公租房建设获签全国社保基金单笔最高贷款45亿元
· 2010年超10亿国家科技经费落户重庆 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