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子丹出席“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国家粮食局吴子丹副局长出席
“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议 

    7月12日,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和国家粮食局共同召开“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主持,万钢部长做主题讲话,9个粮食主产省的省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吴子丹副局长代表国家粮食局出席会议,并与9个粮食主产省副省长签署了“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分省实施协议,还与其他领导一道向“十一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国家粮食局在粮食产后减损领域,先后在1000多个大型粮库中开发和推广了以粮情计算机测控、智能机械通风、低剂量环流熏蒸和高效谷物冷却低温储粮等技术为核心的“四合一”储粮新技术集成创新,减少储粮损耗1600多万吨。陆续建设了一批“四散化”流通重大项目,减少了粮食运输损失损耗。在农户储粮这一薄弱环节,为198.4万农户配置了科学储粮装具,每年可减少储粮损失约7.2亿斤。在即将启动的“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中,国家粮食局将针对农村发展的新形势,运用生物、信息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开展粮食减损工作。并通过项目带动科技服务的方式,推动一批农民急需、技术成熟的减损技术尽快集成示范和大面积推广应用。

    国家粮食局发展司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也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联合抽查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考察调研《粮食法》立法工作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赴江苏检查指导夏季粮油收购
· 粮食局与日本佐竹公司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 国家有关部门开展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抽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