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预算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发展改革委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1年预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使用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局以及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等22个委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0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3206.11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908.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32.13万元,公务接待费565.7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908.20万元。主要用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宏观经济政策、双向投资、气候变化、节能环保、资源能源、区域发展、基础设施、高技术等领域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支出。主要活动包括: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中美投资论坛、中欧宏观经济政策对话、中法经济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工作组会议、中日节能环保论坛等数十个双边机制性合作;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东盟等多边框架下及世界经济论坛等非官方机构的会议和相关定期活动;“坎昆会议”(追加经费)等《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框架下的谈判和磋商、“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磋商、经济大国能源与气候论坛领导人代表会议等多边磋商及其他重要出访活动。另外,对东欧国家金融危机后经济与政策问题、欧美国家市政债券管理制度框架及市场发展现状等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就产业调整和农村社会发展、节能环保领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多、双边合作机制及国际会议支出763.11万元;

    2、气候变化等谈判及“气候变化坎昆会议”支出740.59万元;

    3、境外培训支出272.31万元;

    4、专项调研支出132.19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32.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3.43万元,因开展国际合作需要,新成立的国家节能中心购置公务车1辆(政府采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8.70万元,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565.78万元。其中:涉外公务接待费支出440万元,主要用于为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及双边机制性合作与交流,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日本经济产业省高级事务级定期会晤机制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九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中国-南非矿产合作分委会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宏观经济政策交流等,以及为推进我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多国进行交流和磋商所发生的接待来访外宾开支。另外,部分国家因其国内原因,临时减少了来华团组,与预算相比减少了相应支出;其他公务接待支出125.78万元,主要用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内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与学术交流、邀请国内专家对研究项目进行咨询和研讨论证、就经济热点问题举办各种论坛、讲座和报告所发生的开支。

    三、201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1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982.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628.08万元(零增长),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14.55万元(较2010年压缩2%),公务接待费639.46万元(零增长)。

 
 
 相关链接
· 部分国务院部门公布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等情况
· 工程院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 自然科学基金会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 国家行政学院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 中医药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 商务部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和预算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