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获得10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经费1395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7日   来源:甘肃日报

    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立项结果近日揭晓。甘肃省共有102项获准立项,共获得资助经费1395万元,项目数量和资助资金均为历年最多。这是记者从7月13日在兰州召开的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下达暨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得到了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申报过程中,省社科规划办和各科研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引导、认真组织,使得甘肃省立项数量大幅度增加。甘肃省向全国社科规划办申报了564个项目,年度项目获准立项57个,西部项目获准立项45个,立项数比去年增加了22项,获资助经费较去年911万元增长53%。全省共有20个单位获得立项,其中,定西市委党校、甘肃联合大学、陇南师专、陇东学院等单位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据悉,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也于近日启动。今年甘肃省首次设立了10个重大课题面向全省公开招标,每个项目资助经费达到4万—6万元,这是完善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年的省社科规划项目参考选题是在广泛征求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各高校、党校、社科研究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确定的。参考选题侧重于应用对策研究,主要围绕甘肃省“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战略定位、重大工程和政策措施以及事关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确定。基础理论研究的具体题目可由申报者自行设计。

    会议还就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和做好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朱婕)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出席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