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华南云南等地阴雨不断 北方多阵性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预计,下周(7月17日至24日),华南、云南、西藏多阴雨天气,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地区多阵性降雨,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

    17日,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地区依旧是我国雨水相对集中的三片区域。只是由于造成降雨的天气系统不同,使得上述地区的雨水各具特色。

    东北、华北,在东北低涡的影响下,多为雷阵雨天气,雨水来去匆匆,雨量分布不均。17日15时许,雷雨天气再次降临京城,雷声阵阵,截至16时,北京南郊观象台降雨量达10毫米。

    华东、华南,受低层倒槽影响,多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成为中国雨势最强的地方。位于华东地区的安徽巢湖,17日8时至14时,出现204毫米降雨,一跃成为天气舞台的“亮点”。巢湖因此打破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的日降水量纪录。在此之前的最高纪录发生在1991年7月1日,降水量为152.3毫米。目前,巢湖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严重内涝。

    西南地区,受高原低值系统影响,雨水下得不温不火,多为阵雨或小雨。

    虽说降雨天气给人们的出行等方面带来不便,但是对高温起到了很好的抑制作用。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3℃以下,只是新疆东北部、内蒙古西部、湖南中西部、广西中北部等局地由于缺少雨水的滋润,14时出现35~38度高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下周,华南地区以及云南和西藏东部阴雨天气较多;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地区多阵性降雨;上述大部分地区降雨分布不均,雨量一般有30~60毫米,其中黄淮、江淮、华南南部及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80~150毫米;新疆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北部等地多高温天气。(作者:连治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
· 气象局:未来三天我国华南云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 气象局:我国大部雨水分散 华南等地持续较强降雨
· 气象局:"马鞍"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蝎虎"停止编号
· 气象局:吐鲁番14日气温47.8℃ 追平历史极值
· 气象局:北部湾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的西南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