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教育部巡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日前,2011年教育部巡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代表部党组和袁贵仁部长专程看望巡视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教育部巡视工作取得的经验、收获以及发现的共性问题,研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巡视工作;结合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研讨当前影响高校科学发展的难点问题及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38位直属高校巡视专员和直属单位巡视专员结合巡视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王立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直属高校巡视工作有力促进了部党组对直属高校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和党政一把手真实情况的全面深入了解,有力促进了被巡视高校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认清存在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科学发展,有力促进了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有力促进了直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已成为部党组加强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校科学发展的有效抓手和全面了解高校实际情况的有效途径。

    王立英强调,巡视工作发现了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在领导班子建设、科学发展、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下一步要把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作为工作重点,把注重成果运用作为关键环节,把完善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推进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作为重要动力,把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深入实施高招阳光工程 提高公信力满意度
· 教育部预警:暑期各地中小学加强血吸虫病防治
· 教育部介绍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落实情况
· 教育部预警:暑期各地中小学加强血吸虫病防治
· 教育部与10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备忘录
· 文物局、中科院、教育部公布“三公经费”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