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根据财政部统一要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三公经费”2010年财政拨款决算数据和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据公布如下: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单位:万元

    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公布的2010年“三公经费”执行数和2011年预算数,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45个行政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的“三公经费”汇总数,包括:总局机关本级(含国家煤矿安监局)及离退休干部局、27个省级煤监局和76个监察分局等负责煤矿安全监察的行政执法机构、 111个煤监事业单位、29个直属事业单位及社团的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三公经费”中,公务执法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所占比例较大,主要是由于车辆是最基本的监察执法工具,同时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又有着必须“下井监察、现场执法”的特殊性及“脏、累、苦、险、差”的特点。全国103个煤矿安监机构承担着多达上万个矿井的监察执法职责,矿点多且多分散于山区,自然环境恶劣,距离远、路况差,因此导致车辆油耗、过路过桥费和车辆大修费用等车辆运行维护费用相对较高。

    三、因公出国(境)费主要用于总局及所属单位对外开展安全生产合作与交流相关业务,以及专业人员培训等支出,具体包括:根据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访问澳大利亚期间签署的政府间合作项目及《中澳煤矿安全生产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引进和借鉴澳大利亚煤矿先进技术和安全生产管理经验,提升我国煤矿及其他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开展的中澳煤矿安全培训交流业务活动,以及开展对美国、挪威、新西兰等国家安全生产国际交流合作活动的支出等。

    四、2010年财政拨款决算数是指201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资金实际支出数;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是指经财政部进一步压缩核减后正式下达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数。

    五、近几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压缩和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09〕11号)和财政部、审计署《关于压缩2009年出国费等三项经费预算支出的通知》(财预〔2009〕23号)要求,严格出国(境)预算计划审核,规范加强预算管理,制定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总局机关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管理的若干规定》,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努力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采取各种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在2010年财政拨款决算数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了511.61万元,包括压缩因公出国(境)费30.52万元,压缩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40.85万元,压缩公务接待费40.24万元。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七日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三公经费”支出和预算
· 国家人口计生委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 食品药品监管局、粮食局公布“三公经费”|更多
· 粮食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 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地震局公布"三公经费"情况
· 交通运输部公布“三公经费”支出及预算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