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一、基本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局是200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时组建的国家局。主管全国民航事务,承担规范管理航空运输业、实施航空安全管理和空中交通管理、组织协调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任务、负责民航国际合作与外事工作等方面的职能。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局共有各级预算单位152家,包括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其所属监管局、空管、院校、科研单位和民航局本级等。民航是国际性、开放性行业,对下属单位实行垂直管理,单位数量多,预算层级多,对外交流多,“三公经费”支出也较多。为此,民航局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严控支出规模,“三公经费”整体呈下降趋势。

    2010年度,中国民用航空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9,346.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007.94万元,主要是对外谈判、技术交流与合作、人员培训和参加国际会议等支出;车辆购置及运行费4,894.91万元;公务接待费2,443.53万元,主要用于涉外公务接待必需的场租费、交通费和工作餐费等支出。

    2011年度,中国民用航空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共安排8,464.78万元,较2010年度实际支出压缩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452.22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5,016.81万元;公务接待费1,995.75万元。

    附:

中国民用航空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9346.38

2007.94

4894.91

2443.53

8464.78

1452.22

5016.81

1995.75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召开2011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民航局副局长出席中国民航飞行标准工作会并讲话
· 宗教局会同民航局召开朝觐包机工作紧急协调会
· 民航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精神
· 民航局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李家祥讲话
·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检查深圳辖区民航大运安保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