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周生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进一步振奋精神,投身到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的实践中去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生贤7月20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周生贤强调,全国环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到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的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周生贤说,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了我们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精辟阐明了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三件大事”,科学论述了经过9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党和人民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的“三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事实充分证明,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三件大事”、“三大成就”和“四个选择”,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阐明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深刻道理,启发和引导我们不断增强对党的热爱,增进对党的领导的信赖,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复兴、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周生贤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总书记还谆谆告诫全党,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四个坚持”的根本点,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个必须”的基本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形势任务,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改革开放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各项建设事业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为我们推进各方面、各领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周生贤强调,当前,“十二五”的蓝图已经全面展开,全国环保系统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抓住环保工作的难点、重点、热点,围绕年初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着力在推进环境保护事业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一要坚定积极探索中国环境保护新道路的信心。环境保护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键是要及时回答环保实践提出的新课题,以科学理论为指导,走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中国道路”。广大环保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深入研究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时总结党领导人民在环境保护领域创造的新鲜经验,准确把握环保新道路的科学内涵,积极投身到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的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二要更加坚定“十二五”开局首战告捷的决心。各级环保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四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与2010年相比均下降1.5%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要以即将召开的第七次环保大会作为推动环保事业迈向新台阶的重大机遇,紧紧抓住重点,着力突破难点,不断创造亮点,切实推动饮用水不安全和空气、土壤、重金属污染等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面完成“十二五”减排目标开好头、起好步。三要全面加强环保系统党的建设。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持之以恒地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环保“五大建设”和“六型机关”建设,从严治部、从我做起。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不断提高环保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激励和调动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积极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科技标准司、污染防治司、自然生态保护司负责同志就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收获作了发言。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纪检组长傅雯娟、总工程师万本太畅谈了学习体会,副部长张力军、吴晓青、周建,党组成员胡保林、何捷参加了会议。

    机关各部门、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中心组学习。(记者 徐琦)

 
 
 相关链接
· 各部门各地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 广电总局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 气象局机关再次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国土资源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
· 银监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公安部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