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保监会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保监会网站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根据现行预算管理体制,中国保监会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单位共有43个,包括:中国保监会机关,中国保监会派驻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保监局,派驻江苏省苏州市等5个地级市的保险监管分局,以及1个培训中心。

    二、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0年,中国保监会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实际执行数为36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主要包括缴纳国际协会年费,参加国际监管工作会议,派驻国际组织人员经费以及组织出国培训及业务考察经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车辆购置费支出506万元,用于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所需支出;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757.95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36个保监局和5个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对各级各类商业保险机构开展稽核、检查、信访投诉和案件处理用车,以及会机关和各保监局日常公务用车,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支出等。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用于会机关、培训中心和41个直属派出机构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而开支的接待费用(含涉外公务接待)。

    三、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按照中央统一要求,中国保监会努力降低行政费用支出,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74.4万元。具体情况是:

    因公出国(境)费368.53万元,公务接待费1107.1万元,比上年略有增加。主要是因为我会于2010年新设立了西藏保监局和江苏苏州等5个监管分局,故总额略有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98.77万元,比上年减少965.18万元。主要因为今年压缩了车辆购置计划并报废了一批老旧车辆。

附表:中国保监会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1年预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
(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
(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3669.00 362.87 2263.95 1042.18 2774.40 368.53 1298.77 1107.10
 
 
 
 相关链接
· 保监会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 保监会2010年度重点审计单位和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表
· 保监会2010年度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表
· 保监会:《2010-2011中国保险市场年报》即将出版
· 保监会2010-2011年度部级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