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慰问“蛟龙”号海试队队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21日,由国家海洋局负责组织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了第一次下潜试验任务,最大下潜深度达到4027米。按预定计划,“蛟龙”号将于今天冲击5000米的下潜深度。由于海试区域天气状况无法达到下潜要求,冲击5000米下潜深度的计划被迫推迟。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海试领导小组组长王飞,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主任(司长)李海清,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金建才、党委书记沈继刚,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王辉等,在北京通过海事视频对海试队进行了慰问。

    22日14时开始的慰问中,刘赐贵局长首先肯定了海试队的工作,认为4027米的下潜深度创造了历史,为海试队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他说,在海试临时党委和现场指挥部的领导下,自16日进入海试区域以来,海试队形成了一个整体,这个整体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勉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所以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刘赐贵说,每次下潜都有不同的内容,他期待着此次海试任务接下来的每次下潜。

    对今天的下潜任务被迫取消,刘赐贵局长安慰“蛟龙”号海试队说,要克服急躁情绪,越是在这种时刻越要保持冷静,越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既要有决心,也要有信心,既要有耐心,也要有细心。只有所有工作都做得细致、圆满了,海试工作才会取得圆满的结果。刘局长勉励海试队,在绝对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绝对保证“蛟龙”号一切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执行预定计划。他说,国家海洋局党组充分信任前线指挥部,也会尊重海试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

    刘赐贵局长还提出了“青菜有没有吃完”、“队员睡眠怎么样”、“能不能看到央视”等问题,从饮食、睡眠、文艺活动等细节了解了海试队目前的基本状况。

    王飞副局长随后讲到,国家海洋局党组和刘赐贵局长对海试一直非常重视,此次以聊天的形式慰问海试队,也对海试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海试队戒骄戒躁,更好完成任务。实践证明,临时党委、现场指挥部以及专家组,组成了一个有组织能力、有战斗力的团队,同时,也希望陆上保障组要做好协调工作,为深潜试验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载人深潜5000米级海试总指挥刘峰、临时党委书记刘心成等海试队领导感谢国家海洋局和刘赐贵局长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对完成接下来的海试任务充满信心。他们还汇报了海试队目前的状况和队员的身体与精神状态。据悉,虽然工作繁忙,但海试队组织了不当班的队员集中和面、擀皮、包饺子。另外,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信息中心的支持下,海试队建成了自己的“船域网”,队员们对来自祖国和全世界的新闻可以尽收眼底。

    慰问会始终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塞莉娅
· 海洋局:上半年我国海域赤潮发生次数有所减少
· 海洋局责令康菲公司停止B、C平台油气生产作业
· 海洋局长检查溢油事故现场 要求彻底排查风险点
· 海洋局要求:全面排查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溢油风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