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美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盛况空前 签署23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日报

    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访美成果,进一步促进江苏与美国经贸合作交流,推动江苏与美国双向投资发展,扩大江苏在美国的影响,在罗志军率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访美期间,省商务厅、省外办联合美国纽约州经济发展部等有关机构于7月22日在纽约联合举办“新产业、新机遇——江苏(美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中外宾客超过500人,其中美国著名跨国公司董事长及高管、重要机构的代表超过120人。活动盛况空前,取得了很大成功。

    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作主旨演讲,纽约州副州长罗伯特·杜菲、美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分别致辞,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正荣、奥美全球首席执行官杨明皓、巴克莱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罗斯福四世、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孟瑟等先后就加强经贸合作发言。

    罗志军在题为“加强互利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中,首先向来宾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兴产业以及江苏省与美国经贸合作的情况。罗志军强调江苏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一是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二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推动绿色增长;四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五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罗志军对进一步加强江苏与美国的交流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积极深化双向投资;二是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三是加强新兴产业合作;四是大力推进多领域交流。

    纽约州副州长罗伯特·杜菲先生在致辞中深情地回顾了江苏与纽约州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说,此次罗志军书记率领大型代表团访问纽约州将对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双方之间的各方面合作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作为美国在金融、贸易和服务业等领域有很强竞争力的地区,纽约州今后将与江苏进一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先生在致辞中说,江苏是中国与美国开展经贸合作最重要的省份和地区,江苏各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

    美国知名跨国企业家代表在交流发言中都对江苏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的亲商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强合作。在出席交流会的双方贵宾见证下,江苏省对美投资和利用美资的总投资达21亿多美元的23个项目,举行了隆重签约仪式。其中,江苏对美投资项目9个,涉及光伏、生物医药、先进生产制造业等,投资总额达3.5亿美元;吸收美资项目14个,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软件和服务外包、物联网等,投资总额超过18亿美元。随后,400多位美国客商与江苏省7个市、8家开发区组织的企业家就超过70个合作项目进行热烈洽谈。

    罗志军率领的江苏经济友好代表团在访问华盛顿时与美国专利商标局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江苏是中国第一个与美国专利商标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省份。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国务院副国务卿、候任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欧伦斯会长,前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巴切夫斯基等美国政界、工商界领袖给予高度评价。骆家辉说,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在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远见卓识,将大大增强国外企业在江苏投资运营的信心,同时更好地鼓励和保护创新型经济的发展,让中外企业从中收益。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得到美国主要媒体广泛关注。美国国家专利商标局官方网站、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网、知识产权先驱者杂志等多家美国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媒体均发表专门文章报道此事。

    罗志军在华盛顿、纽约访问期间,参观访问了默克、IBM、奥美等美国著名企业以及南京财经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商务学院,见证省教育厅与纽约州立大学签署“大学校长跟岗培训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向孔子学院赠送江苏出版的《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和《中国江南水乡文化丛书》。罗志军还专门会见了江浙同乡会等重要华人华侨团体,并与江苏省在马里兰大学培训的学员代表见面座谈,勉励他们“珍惜难得机遇,学得更多本领,更好报效祖国、服务江苏人民”。 (施卫)

 
 
 相关链接
· 江苏:考生和家长代表参观高校招生录取现场
· 江苏淮河以南出梅持续降水暂歇淮北湖库水位回涨
· 江苏: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低于70%的专业不再增设
· 江苏保障房建设提速提质已完成年度任务29.7万套
· 江苏2011年上半年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召开
· 精确抗旱 精细管理 高产增效——江苏“增粮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