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副局长参加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4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7月19日,中央代表团成员、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参加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并会见了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

    丁业现首先对王志发作为中央代表团成员前来参加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大庆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藏旅游业目前发展的情况。丁业现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大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西藏旅游业发展形势好,取得了不错成绩,1-6月,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0万人,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总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32%。由于受到环境等因素的制约,西藏旅游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希望国家旅游局能继续给予支持,在规划和人才培训方面加大指导力度,在行业交流合作上帮忙牵线搭桥。

    王志发对丁业现副主席热情欢迎表示感谢,王志发说,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旅游业也取得了巨大成绩。旅游是富民产业,也是外国人认识中国、认识西藏的窗口。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应从战略发展高度,认真研究如何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西藏应进一步在旅游产业布局和规划上做好工作,满足旅游需求多样性,加大市场秩序监管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才培养,重点培养中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国家旅游局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亲切慰问全国第九批援藏导游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会见日本关西知事代表团一行
· “2011中华文化游”推广活动在东南亚三国举行
· 邵琪伟: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展趋势是产业化合作
· 第三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17日在重庆召开
· 国家旅游局提醒旅游企业和游客密切注意汛期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