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援疆工作现场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湖北日报
    7月24日,湖北省对口援疆工作现场办公会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靠责任、靠感情、靠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湖北新一轮援疆工作。

    王国生说,经过几天来的考察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博州和农五师广大干部群众强边富民、加快发展的冲天干劲,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融合的良好氛围,感受到自治区和兵团艰苦奋斗、守边卫国的精神风貌以及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进取意识,感受到新疆发展的巨大潜力、美好前景,感受到新疆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感情,这些必将转化为促进湖北发展和做好援疆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国生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一年多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积极组织和大力开展试点工作,为新一轮对口援疆的全面开展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努力做好当前的各项援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付的对口支援新疆博州和农五师的光荣任务,确保湖北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国生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和《湖北省对口支援新疆总体规划》的全面启动实施年,按照规划提出的新一轮10年援疆目标任务,今年要着力推进安居工程、教育援疆、科技援疆、产业援疆和干部人才培养等五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落实“双层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和“有限无限结合”的援疆模式,精心组织实施重点工程建设,竭尽全力推进博州、农五师急需支援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新一轮援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召开前,王国生深入牧区、企业、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考察调研活动。23日,王国生前往阿拉山口口岸、精河县湖北博州产业园、赛里木湖实地考察。在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队,王国生听取了关于温泉县牧民定居点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看望了在定居点幸福生活的牧民。24日,王国生在参加“科技创新湖北院士专家博州行”启动仪式后,前往博乐南城边境经济合作区,出席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等新一轮援博项目奠基仪式,考察农五师“楚天红星”双语幼儿园,分别为华师一附中博乐分校扶贫济困爱心屋和黄冈中学农五师分校揭牌,考察博乐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为农五师86团安居富民工程奠基。会议结束后,王国生看望慰问了湖北援疆工作队员代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出席并就干部人才援疆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切实抓好《湖北省对口支援新疆博州、兵团农五师干部人才培训培养专项规划》的贯彻落实;抓好博州、农五师县乡干部培训,实施干部双向挂职向市县延伸计划,多途径拓展深化干部人才培养工作;加强援疆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做好跟踪管理和服务,建设一支过硬的援疆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主持,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博州、农五师情况介绍。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援建工作发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吉甫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举行了省政府交付增补援疆项目资金和中烟湖北公司捐助援疆项目资金仪式。(蔡朝阳)
 
 
 相关链接
· 山东启动援疆资金项目跟踪审计 严防"形象工程"
· 钱江潮涌塔里木——写在浙江援疆工作一周年之际
· 河南省全方位立体援疆 将投入援疆资金5亿多元
· 新疆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先进集体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