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赐贵指出:要提升海监维权执法及科学考察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23日,“中国海监50”船入列仪式结束后,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春先等视察参观“中国海监50”船。

    刘赐贵在听取“中国海监50”船介绍后指出,近年来,中国海监在装备建设上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和实际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作为海洋行政执法队伍,既要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又要查处海洋违法行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在船舶建设、装备建设上进一步提升。

    刘赐贵表示,占地球表面积71%的海洋中,有2.5亿平方公里是国际公海,也是各个国家关注的重点,争夺日趋激烈。作为13亿多人口的大国,要获得与之相匹配的权益,就需要进行极地、大洋科学考察与研究。我国已经进行了27次南极考察,4次北极考察,22次大洋考察,就是为了获取资料,争得话语权。因此,要开发远洋资源,就需要配备相应的船舶和设备,提升科学考察能力,今后要逐步进行深潜、深钻和深网考察,将来还要研究建设海底空间站。只有不断地研究,才能把海洋相关资料拿回来,取得更多国际海底资源的优先开采权。

    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总参、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委领导,中国海监各海区、各省(区、市)总队主要领导也参观了“中国海监50”船。

 
 
 相关链接
· 我国海洋维权巡航添主力船舶 中国海监50船入列
· “中国海监50”船正式入列
· 中国海监拥有巡航执法船艇283艘 其中千吨级以上27艘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向“中国海监50”船船长授旗
· 中国海监拥有巡航执法船艇283艘 千吨级以上27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