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到市纪检委、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天津日报

    26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深入市纪检委、市人民检察院,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调研。

    张高丽先后来到市纪委政策法规室、廉洁自律室、信访室、纠风室、研究室,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监督处、审查起诉处,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和检察干警,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张高丽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高丽说,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反腐倡廉建设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力地保障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突出,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要加强巡视工作,切实发挥巡视对各级领导班子的监督促进作用。要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张高丽说,天津的形势很好,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必须万分珍惜、坚决维护、不断巩固和发展好的形势。要清醒地看到,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还大量存在,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现在,人民群众对维护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忠实履行职责,坚持公正司法,强化法律监督,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和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集中力量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要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和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加大查办职务犯罪的力度,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依法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努力使我市的检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张高丽指出,区县领导班子换届,是今年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的成效,关系到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原则。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监督,把严格监督贯穿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各个环节,决不允许阳奉阴违、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团团伙伙、拨弄是非、封官许愿,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真正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配优配强,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氛围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检委书记臧献甫,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等参加调研。(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张高丽黄兴国率天津党政代表团在江西省学习考察
· 张高丽在津会见杨亨燮率领的朝鲜友好代表团一行
· 张高丽参观天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大型图片展
· 张高丽黄兴国肖怀远邢元敏察看天津西站建设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