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科学院"十一五"期间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会议,介绍“十一五”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政府网 肖磊涛 摄

    2011年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会议,介绍“十一五”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十一五”期间,为满足知识创新工程的迫切需求,中科院制定了“十一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五三”,即优化三大环境、构建五大平台、完善三大体系,初步建成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的数字化中国科学院。经过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十一五”信息化发展和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预定目标,形成覆盖全院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支撑能力大幅提高,应用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得到加强,运维支持和信息安全得到保障,信息化意识和氛围进一步增强,中科院的信息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具体成效如下:

    一、以互联网络、超级计算机和数据应用为核心,着力加强整体环境建设,大力提升应用和服务水平,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有了大幅提高。

    二、坚持从科技创新的应用需求出发,部署实施的14个科研信息示范应用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为突破传统科研模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三、坚持以管理创新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管理变革,组织实施一批管理信息化项目,对提升科研管理效率,扩大中科院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应用服务水平居国内前列。

    四、大力推进信息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组织支撑、制度规范和安全保障三大体系建设,为构建高效有序的信息化组织指挥体系,形成良好的信息化工作氛围打下基础。(记者 肖磊涛)

 
 
 相关链接
·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
·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成立 白春礼出席并揭牌
· 建创新平台助产业升级 中科院"院地合作"显成效
· 第二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贾治邦出席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