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改革创新务求实效 教育部党组连续3天召开务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1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7月28日到30日,教育部党组连续3天在京召开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一年来的贯彻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思考研讨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努力让改革发展见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一年来取得的进展、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一年来,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就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入基层考察指导,集中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把贯彻落实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认为,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入人心,社会各界对教育规划纲要高度认同,全国上下落实教育规划纲要齐心协力,人民群众充满期待,贯彻落实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这主要取决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各地党委政府措施有力、全体教育工作者辛勤奉献、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工作,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离人民群众期盼、离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袁贵仁指出,务虚会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提出新举措,既是一次交流会,也是一次研讨会,又是一次提高会。他强调,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提高境界,拓展视野,以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根本,着眼全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二要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提高服务地方、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提高质量,注重效率,改进工作方式,增强执行能力,提高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他要求,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认真制定下半年贯彻落实工作的进度计划,抓好目前正在进行的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改革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记者 杨晨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明辨招生诈骗 切勿上当受骗
· 教育部将制定100个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明辨招生诈骗 切勿上当受骗
· 教育部:将建30个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