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开展动员部署 大运会气象服务进实战状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深圳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暨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和部署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这标志着大运会气象服务正式进入实战状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大运会气象服务工作,呈现不一样的精彩。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奎出席会议。

    矫梅燕指出,深圳大运会气象服务是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之后又一次向世界展示我国气象预报服务能力和水平的窗口。要充分借鉴奥运会、亚运会气象服务的成功经验和宝贵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深圳大运会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矫梅燕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抓住彩排演练的宝贵时机,仔细排查问题并及时解决;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加密气象观测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做好重要活动及关键赛事、城市安全运行的气象保障服务,针对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和关键赛事顺利举行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精细化的气象预报服务;要加强与安保、交通、供水、供电等城市生命线运行管理部门的沟通,强化城市安全运行气象保障服务,做好公众观赛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责任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和整改,确保大运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大运会气象服务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大运会气象服务展示出的科技水平和能力,宣传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和气象人精神。

    黄锦奎表示,气象服务对大运会的举办至关重要。动员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对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的高度重视和“举全国之力做好大运会气象服务”的决心。

    据悉,自2007年1月深圳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来,气象部门按照“办赛事、办城市、办气象 ”的核心理念,以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为标杆,借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的经验,开展了历时四年多的大运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逐步形成高时空密度的气象综合探测网、精细化的气象预报业务系统和集约高效的公共气象服务平台,培养了一支爱岗敬业的气象服务团队,为大运会气象服务实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要求各气象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
· 气象局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气象服务
· 气象局局长就近期气象服务工作重点作出四项部署
· 气象局举行天气会商 部署抗旱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