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上半年直接融资191.2亿元 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2日   来源:甘肃日报

    2011年上半年,甘肃省资本市场融资额增加,融资能力增强,整体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态势。上半年,甘肃省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191.2亿元。

    这些直接融资中,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共募集资金47.2亿元,企业发行各类企业债券144亿元。其中,蓝科高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融资8.8亿元;国投电力成功发行34亿元可转债,弥补了甘肃省上市公司债务工具融资的空白;敦煌种业成功实现非公开发行,融资4.4亿元。全省还有3家企业首发上市申请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批,有8家企业进入上市报备辅导,另有酒钢等3家企业拟非公开发行143.5亿元。

    同时,甘肃省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大幅提高,竞争实力显著改善。以酒钢集团、靖远煤电和祁连山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依托甘肃省丰富的铁矿石、煤炭和石灰石资源,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步伐,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以敦煌种业、亚盛集团、兰州黄河和莫高股份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依托制种和酿酒原料等大宗优势农副产品,形成新的区域性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以华天科技、蓝科高新、大禹节水和海默科技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依托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在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领域为甘肃赢得了一席之地。

    记者从日前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信贷总量保持合理适度增长,资本市场利用能力增强,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金融运行保持整体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921.07亿元,同比增长16.63%;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192.00亿元,同比增长20.30%,高于全国平均增速,且连续6个月高于全省存款增速。1至6月,全省新增本外币贷款614.57亿元,占全国新增贷款总量的1.37%,同比多增38.64亿元。其中,新增贷款期限结构优化特征明显,短期贷款明显增长,中长期贷款稳步增长。1至6月,全省新增短期贷款162.36亿元,同比多增41.59亿元,新增短期贷款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5.45个百分点;新增中长期贷款497.95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77.28%。(记者 杨世智)

 
 
 相关链接
· 辽宁万户中小企业获573亿担保贷款 拓宽融资渠道
· 重庆探索农村“三权”抵押融资盘活农村资产
· 陕西省政府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青海省财政部门支持做大做强政府各类融资平台
· 吉林省计划3年融资1200亿元促进中小企业等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