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1年第2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2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1年第2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总第86期),公布了对氟哌啶醇制剂等17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以及苦参素注射液等4个其他制剂品种的质量抽验结果。结果显示,本次抽验的21个品种2661批次产品中,有2652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被抽验产品总体质量良好。

    从国家基本药物品种抽验结果来看,本次共抽验氟哌啶醇制剂、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注射用苯唑西林钠、妇科千金制剂、去乙酰毛花苷制剂、鼻炎康片、地塞米松制剂、连翘败毒制剂、川芎茶调制剂、保和丸、右旋糖酐40制剂、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胰岛素制剂、麻疹减毒活疫苗、醋酸甲羟孕酮制剂、开塞露、益母草制剂17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2075批次,其中2066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从其他制剂品种抽验结果来看,本次共抽验苦参素注射液、细辛脑注射液、盐酸川芎嗪注射液、林可霉素注射液等4个制剂品种586批次,经检验,全部符合标准规定。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本次抽验结果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链接
· 中国医药集团参与国家药品应急体系建设课题研究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08年第4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警惕头孢拉定致血尿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2007年第4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