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洁篪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8月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双方就利比亚局势交换了看法。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同哈进行了会谈。

    杨洁篪表示,利比亚局势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令人担忧。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利局势发展,对当前局势表示关切。

    杨洁篪强调,中方支持政治解决利问题;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在利问题政治解决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赞赏非盟等地区组织开展的斡旋努力;支持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支持加大人道救援努力,缓解利人道危机。中方希望利冲突双方从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考虑国际社会有关调解方案,采取更为灵活、务实的态度,立即实现停火,通过对话、谈判等政治途径解决问题。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同联合国等有关各方一道,为利危机的早日政治解决付出努力。

    吴海龙表示,当前国际社会要求政治解决利危机的呼声上升,联合国应在此方面多发挥作用,特别要加大斡旋力度,加强同非盟等地区组织协调配合,推动尽早在利实现停火,启动具有包容性的政治对话进程,缓解利当前局势。

    哈提卜介绍了联合国最新政治解决方案以及赴利比亚斡旋及同各方接触情况。哈感谢中方对其工作的支持,表示联合国重视中方在推动利问题政治解决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联合国愿同国际社会共同作出努力,推动利危机早日通过政治轨道得到解决。

 
 
 相关链接
· 杨洁篪:知行并进着力提高科学办外交的能力和水平
· 杨洁篪会见首届“香港大学生外交夏令营”营员
· 杨洁篪在发展改革委就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作报告
·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艾德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