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金国:狠抓隐患排查 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公安部8月2日下午召开全国消防安全“五大”活动视频调度会。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全国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消防工作形势,将推进消防安全“五大”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寝食难安的高度责任感,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刘金国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前正值盛夏,引发火灾事故和自然灾害的不安全因素增多,消防工作压力很大。全国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对党、对人民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五大”活动,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各级公安消防部门领导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培训练兵等工作上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能够真正“落地”见效。前期工作成绩突出的地区,要继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火灾多发频发和工作力度偏弱的地区,要深入分析和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要坚持“标本兼治”,注意积累经验和固化成效,进一步推动构筑“防火墙”工程和打造消防“铁军”深入开展。

    会上,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陈伟明通报了今年7月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推进“五大”活动的总体情况。湖南、吉林、宁夏、内蒙古、湖北、江西、广东、浙江等省区公安厅就本地区“五大”活动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自2010年1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五大”活动以来,各地将“五大”活动作为构筑“防火墙”工程、稳定消防安全形势的重要举措来抓,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掀起了推进消防安全“五大”活动的高潮,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培训、强化执勤岗位练兵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相关链接
· 公安部:100个环粤环深检查站启动等级查控勤务
· 公安部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
· 公安部:排查整改隐患 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公安部统一指挥摧毁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 公安部:公安机关上半年缴获假发票近7000万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