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妇联向公安部发感谢信 向打拐民警表示敬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近日,全国妇联向公安部发来感谢信,对公安部统一指挥14省区公安机关联手作战、同步收网,相继破获两起特大拐卖儿童犯罪案件表示衷心感谢,对在打拐一线无私奉献、艰苦作战的公安民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敬意。

    感谢信中说,公安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不懈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发布A级通缉令、打击组织儿童乞讨、建立打拐DNA数据库、建立拐卖儿童案件侦办责任制、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来历不明儿童摸排机制等一系列行动迅速、执行有力的政策措施,在破获案件、解救被拐妇女儿童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对拐卖犯罪分子以极大震慑。在公安机关的辛勤努力下,近4万名妇女儿童获得解救,上万个家庭得以破镜重圆,数千个孩子回到母亲的怀抱,广大妇女儿童的人身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全国妇联将“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作为基本职能,长期以来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反对拐卖工作。今年8月暑运高峰期,全国妇联将与公安部、铁道部在31个省区市铁路沿线和网络环境开展“预防拐卖、安全流动、安全就业”大型宣传活动,提高儿童和女青年的防拐意识,营造安全出行的社会氛围。

    感谢信中说,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公安部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不让毒品进我家”等宣传教育工作以及相关活动,将联合各省区市妇联同步开展面向女民警的关爱慰问,积极支持配合公安部门,共同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

    感谢信中最后预祝打拐专项行动取得更佳战绩,期待更多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早日回归温暖的家园。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举行侦破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座谈会
· 公安部:100个环粤环深检查站启动等级查控勤务
· 公安部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
· 公安部:排查整改隐患 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公安部统一指挥摧毁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