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近日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3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8月1日,卫生部妇社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在北京市举行了 “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卫生部妇社司等相关司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全国妇联、北京市卫生局等有关领导及北京市各区县卫生局、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另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著名媒体人杨澜女士也应邀出席了该活动。

    今年是第二十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倾听、诉说、分享”, 重点是加强母乳喂养的经验交流和分享,传播科学育儿知识,强调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促进母乳喂养。

    卫生部妇社司秦怀金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伊始就享有的权利,也是人生第一块金牌,对促进儿童健康至关重要。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积极响应国际倡导,努力推动全社会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先后发布了《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和《婴幼儿喂养策略》,积极创建爱婴医院和爱婴社区,推动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促进母乳喂养的各项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充分利用“世界母乳喂养周”等活动,广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和社会动员。受诸多因素影响,我国0-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较低,且有下滑的趋势。他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广泛开展婴幼儿喂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规范爱婴医院监督管理,加强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做好母乳喂养宣传和技术指导工作,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和广大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形成支持母乳喂养,关爱母婴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在讲话中都强调,纯母乳喂养对预防儿童传染性疾病和降低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等非传染性疾病发生的重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还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保健机构的著名专家对正确的母乳喂养观念、方法和技巧进行讲座,并通过妈妈介绍母乳喂养成功经验,母乳喂养有奖知识竞赛,以及支持母乳喂养百人签名等形式大力宣传母乳喂养。

    “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全国各地将围绕今年的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母乳喂养、儿童营养与喂养知识传播活动,达到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内涵,创造爱婴、爱母社会氛围的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知开展201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 卫生部发布开展201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