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 对防抗"梅花"作出全面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正逐渐向我国浙江中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8月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对防抗 “梅花”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关于防抗台风“梅花”的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的指示精神。

    8月4日,李盛霖专门就防抗第9号强台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受台风影响省市的交通运输部门和部属海事、救捞、港航、公安等部门要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做好各项工作;海事部门要做好监管和预警预控,加强防台值班,认真检查落实各项措施,把防台工作做细做实。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台风“梅花”具有强度变化多、移动速度慢、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生命史长等特点,可能于7日前后在浙江台州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沿这一带沿海北上登陆山东半岛,预计登陆风力为14级到16级,很有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梅花”登陆时存在深入内陆引发流域性大洪水和局部严重洪涝灾害的可能性, 登陆后极有可能深入内陆,带来的降雨可能波及我国十多个省份、百余万平方公里。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陈爱平主持会议并要求,交通运输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原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做好防抗“梅花”的有关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海事、搜救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切实做好安全预警工作;针对可能带来的强风、大浪、风暴潮、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及抢险救助工作;在台风影响期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海事、救捞等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待命制度,并要及时准确报告相关信息。  

 
 
 相关链接
· 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招标投标座谈会召开
· 交通运输部4日公布第一批达标卫星定位车载终端
·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前往钱江三桥开展质量鉴定
· 李盛霖:现代物流业发展中充分体现政府公共服务
· 关于公布第1批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标准的车载终端的公告
· 李盛霖: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水上安全持续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