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9月起再降部分药品价格 涉及82个品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降低部分药品价格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从9月1日起降低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82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4%。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价格调整方案是在开展成本价格调查、专家评审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药品使用范围广、周期长,降低价格可以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次价格调整对日费用高的药品加大了降价力度、对日费用低的药品少降价或不降价,目的是在减轻患者负担的同时,保证价格相对低廉药品的生产供应;对专利等创新型药品适当控制降价幅度,以鼓励药品的研发创新;对原单独定价药品,进一步缩小了与统一定价药品之间的价差,以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8月5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为患者取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当日宣布,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降低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82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4%。这是发展改革委今年第2次下调药品价格。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激素、调节内分泌类
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改价格〔2011〕167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
  根据《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及有关政策规定,在进行成本价格调查、专家评审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我委决定调整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降低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最高零售价格。调整后价格,单独定价药品按附表一《单独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规定执行;统一定价药品按附表二《统一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规定执行。
>>>详细阅读

以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 合力推进基层综合改革
——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谈今年医改重中之重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江国成)我国启动新一轮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两年来取得哪些重要进展?2009年-2011年阶段医改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最近,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专门到18个省份调研医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就此对孙志刚进行了专访。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再次降低部分药品价格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 发展改革委调整激素、调节内分泌类等药品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