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8月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组织召开了部科技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政法司、规划司、财务司、产业司、企业司、原材料司、装备司、消费品司、电子司、软件司、通信司、信息化司等司局,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机械研究院、纺织工业协会、钢铁工业协会、有色工业协会及部相关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国务院领导、部领导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批示及相关背景,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定位和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推动工业和通信业科技体制改革,对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拟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发挥科技创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三个方面研究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部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调研提纲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会议指出,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与会单位代表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对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务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体制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今年上半年黄金行业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上半年全国工业投资53215亿元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1年上半年全国进出口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总体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