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今天在山东省青岛市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开幕。全国各地100多所中学的1000多名学生会聚青岛,一起分享阳光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青岛市市长夏耕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体育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体育局承办,是国内目前唯一由三部门共同主办的专为青少年打造的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本次体育节由体育竞赛、大课间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和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体育竞赛项目为3人制篮球、5人制足球、跳绳、踢毽、阳光接力跑和校园定向跑;大课间体育活动展示为校园集体舞、武术操、帆船等;论坛活动以“责任、使命、未来—中国青少年体育”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政府和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育的健康发展;举办奥林匹克主题展览,并邀请奥运明星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开展体育摄影、诗歌、书法及绘画征集活动。

    刘鹏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体育节的举办,培养青少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同时,通过和奥运明星的交流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奥运明星热爱祖国、胸怀大志、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

    郝平在开幕式之后举办的论坛上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央7号文件的指引下,全国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形成了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体育活动,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局面,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得到初步改善。但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仍然任重道远。教育部近日签发了《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要求建立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有效工作机制,健全学校体育专项督导制度、社会监督机制和表彰问责机制。希望各地高度重视该项活动,切实保证学生体育锻炼时间,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相关链接
· 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杨立国
· 教育部希望公众正确理解“体育、艺术2+1项目”
· 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将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
·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推广实施《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的通知
· 教育部:"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专项基金"正式设立
·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商务部、卫生部、海关总署、国务院法制办关于开展《反兴奋剂条例》执法检查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