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立秋后首场暴雨侵袭京城 公众注意防范暴雨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9日下午,立秋后的首场暴雨侵袭京城。北京市气象局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黄色预警信号,并于16时35分启动暴雨IV级应急响应,后于18时05分,将暴雨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下午15时46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可能伴有冰雹和短时大风天气。16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又于17时5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北京市城区南部地区平谷和密云的部分地区未来3小时内短时雨量较大,可达50毫米以上。17时4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北京城区及南部地区在雷雨时伴有冰雹天气,短时雨强较大。

    另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日15时至17时,北京延庆、门头沟出现了短时强降水,累计雨量最大达35至45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加强防范雷电、暴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市积涝等灾害,公众要注意防范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对交通、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相关链接
· 暴雨蓝色预警:黑龙江东北部有暴雨
· 气象局:“梅花”北上探访鲁辽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 陕西:暴雨致山体滑坡 襄渝铁路下行线一度中断
· 贵州:30余个县降大到暴雨 有利于缓解当地旱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