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八届中澳科技合作联委会在上海召开 万钢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第八届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8月2日在上海召开。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和澳大利亚创新、工业与科研部金·卡尔(Kim CARR)部长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万钢部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在十二五科技规划颁布之际召开中澳联委会的重要意义,对中澳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未来两国的科技合作对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继续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万钢部长与卡尔部长共同签署了《中澳科学与研究基金管理谅解备忘录》。中澳科学与研究基金是由两国科技部在2011年4月26日澳大利亚吉拉德总理访华期间宣布成立的,双方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共同出资1800万澳元,资助双边科技合作。在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中,双方阐明基金的目的是继续支持战略性科技合作,建立更多的机构间长期伙伴关系。基金将主要用于在优先领域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和建设联合研究中心,优先领域包括农业与生物科学、新能源、环保、新材料、信息通讯技术、采矿、天文学等。基金还将用于推动产学研联盟合作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及加强双方科技人员交流。

    会议由中国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和澳大利亚创新、工业与科研部帕崔西亚·凯莉(Patricia KELLY)副部长共同主持。本届会议双方共有40余名代表出席。中方代表来自科技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上海市科委和相关大学。澳方代表包括首席科学家伊恩·查布(Ian CHUBB)、研究理事会CEO玛格丽特·谢尔(Margaret SHEIL)、卫生与医学研究理事会CEO沃维克·安德森(Warwick ANDERSON)、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长罗宾·巴特汉姆(Robin BATTERHAM)等科技界领袖,以及来自创新、工业与科研部、科学院、联邦科工组织和大学的代表。

    会上双方介绍了中澳两国创新政策动态和基础研究进展,交流了两国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经验,回顾了十年来在中澳科技合作特别资金支持下两国科技合作成就,提出了在新设立的科学与研究基金支持下加强合作的具体建议,并就未来双边科技合作规划达成了广泛共识。曹健林副部长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本届联委会主题报告内容丰富,交流讨论坦诚热烈,会议开得十分成功,表明中澳科技界通过多年交往,建立了友好互信的稳固合作关系,希望下一步两国科技界能继续推进务实合作,把中澳科技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西藏自治区政府2011年部区工作会商会召开
· 科技部2011年地方基础研究工作会在西宁召开
· 科技部部长万钢赴中国原子能院视察指导工作
· “与中国合作,那里是未来”—访以色列科技部长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执行主任
· 科技部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监督评估工作动员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