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34名台湾居民首次报名参加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1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台湾居民参加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安排》通知精神,从7月18日至8月5日,234名中国台湾地区居民在福州报名点通过了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查验,将参加11月份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据了解,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是首次面向台湾地区居民。全国唯一的台湾地区居民报名点及查验点设在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为此,该局特别开辟了“报名专窗”,有3名工作人员受理报名,相关文件打印及照相均免费。同时规定,为进一步方便台湾地区居民办理报名相关手续,对未能到现场办理的,只要符合规定,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报名手续。据悉,7月18日报名第一天就迎来51名台湾地区考生办理报名查验手续。

    报名开始以来,该报名点吸引了大批来自台湾地区的居民。台北居民叶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很早之前就想在大陆相关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这次台湾地区居民可以参加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让他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大陆的《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在台湾地区具有相当高的公信力,同时,他认为大陆的专利代理行业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据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规定,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的台湾地区居民,在大陆已经批准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中实习满1年,就可以申请领取《专利代理人执业证》,并可在大陆专利代理机构执业。有关人士表示,此举一方面可及时引进台湾地区专利代理人才,充实大陆的知识产权中介队伍,同时也可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大陆提供商机及就业机会。2010年6月两岸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生效后,两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前景广阔。(知识产权报 记者赵建国) 

 
 
 相关链接
· 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6月20日开始
· 贺化检查2010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阅卷工作
· 专利代理人协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 2009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成绩1月7日公布
· 2009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阅卷工作21日开始
·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北京等15城市同时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