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在会议上强调:切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赵洪祝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

    11日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及浙江省《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力量,为浙江省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在会上讲话,对浙江省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省领导王辉忠、黄坤明、陈加元、徐冠巨、汤黎路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浙江省各级工商联工作后,赵洪祝指出,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前浙江省工商联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工商联充分发挥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更加有力地引导和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浙江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求工商联充分履行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和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的职责,做好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全面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着力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求工商联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工商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

    赵洪祝强调,中央的《意见》是全面推进工商联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浙江省《实施意见》精神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工商联组织的首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为工商联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为工商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握统战定位,加强思想引导;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立足经济主体,服务科学发展;彰显民间特点,推进商会建设;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工商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以城带乡 以乡促城 城乡互补 协调发展
· 赵洪祝、吕祖善在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防台风
· 赵洪祝强调:切实做好核电机组防台抗台各项工作
· “天下浙商家乡行”启动 赵洪祝发表讲话并授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