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副局长:大运会气象保障体现现代特色和科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2日 13时1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8月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来到深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大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大运气象服务中心开幕式现场的气象保障组总指挥王延青进行视频连线,布置具体工作任务。许小峰副局长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回答大运会气象保障工作等问题。

    记者:请问气象局在保障大运会气象服务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

    许小峰:要确保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有序进行,组织管理、预报服务、对外发布这三个层面都需要国家层面统一指挥。从组织上来说,气象局等相关单位从上到下,不同的业务单位组织在一起,将气象保障形成一个有序的阵形。从技术上,深圳气象局担负着在第一线直接服务的任务,通过气象局的协调将广东省气象局,中央气象台,还有周边的气象台,形成对深圳气象局很庞大的技术支撑。另外在对外服务上,通过中国气象局这个层面统一对各级政府部门、相关组织和民众发布气象信息。

    记者:这次大运会气象服务在哪些方面体现了“不一样的精彩”?

    许小峰:我觉得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在特殊的季节,特殊的地点进行气象保障服务。特殊季节就是在8月份,8月份是主汛期,是一个雨季;特殊的地点,是在深圳,夏季天气非常复杂的一个区域。做好这样大型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深圳现在开展了分区预警,将每个区的气象条件都掌握的非常精细,这是现代气象服务特色和科技体现,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天空状况如何,都能够及时精确地传给大运会组委会和气象保障管理人员手里,真正做到现代化保障服务。特殊的季节,特殊的地点,做好精细化气象服务就是一种精彩。

    深圳是一个很发达的现代城市,毗邻香港,各界公众对大运会气象服务不仅要求更加准确,还要及时。这对深圳的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也是一个考验,我们必须把天气信息及时掌握、及时传布给所有用户,做好气象信息传播就是体现了另外一种精彩。

    所以我们要求气象有关部门要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大运会开幕式及后期一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记者 郭晓婷  姜晨)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致辞
· 气象局:深圳大运会12日开幕式天气以多云为主
· 徐祖远:扎实做好深圳大运会公路水路交通安保工作
· 书写新的精彩篇章——祝贺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
· 深圳大运会安保信息首次通报会10日在深圳召开
· 深圳:将以"奥运标准"为大运会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