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督查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于8月12日至23日在深圳举办。大运会期间,将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1.2万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6000名大体联官员、嘉宾、媒体记者和相关工作人员抵达深圳。此外还有2万多名志愿者服务大运会。

    做好大运会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关系到国家形象,关系到参赛和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大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负责人带队,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督查组对深圳市大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听取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汇报,并现场察看了供赛餐饮服务单位。督查组指出,在深圳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筹备工作起点高、计划周密、人员和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督察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坚持以安全为底线,以不出问题为前提,扎实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督查组在餐饮服务单位现场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落实;二是要切实做好食源性兴奋剂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根据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整改,落实各项措施;继续努力工作,抓紧时间进行准备工作的梳理收尾,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抓紧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大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检验机构管理规范
· 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对口援藏药品检测技术培训会
· 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组与西藏受援部门商援藏之计
· 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今年第2期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