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副局长连线大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保障团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在深圳市气象局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气象服务中心会见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吕锐锋就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情况作了了解。

    许小峰表示,深圳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的开展是对气象队伍的又一次“大阅兵”。为保证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顺利进行,一直以来,气象部门以“奥运标准,一流服务”为理念,加强气象科技和服务创新,努力为组委会、赛时运行总指挥部、专项指挥部、非竞赛团队以及体育官员、运动员、教练员、观众等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气象部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机构到位、人员落实到、探测设备到位、预报预警技术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已经成功为大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大运火炬传递、开幕式预演、大运村开村仪式等提供气象服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深圳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吕锐锋对中国气象局举全国之力做好大运会气象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八月份正值深圳的主汛期,台风、暴雨、高温、雷暴等高影响天气给大运会带来重大挑战,现代大型综合体育赛事离不开气象服务保驾护航。目前,已经根据气象部门的前期分析材料和建议,做好了相关预案,确保大运会圆满开幕。

    在大运会气象服务中心现场,许小峰、吕锐锋还通过天气视频会商系统连线了在开幕式现场的气象服务保障团队。(李伟 杨群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副局长:大运会气象保障体现现代特色和科技
· 气象局:深圳大运会12日开幕式天气以多云为主
· 气象局开展动员部署 大运会气象服务进实战状态
· 气象局:华南六省区助力深圳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