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副局长:进一步加快RNP APCH程序推广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2011年8月10日,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一架编号为B6641的空客A320飞机完成了南航A32O机型伊春机场RNP APCH运行补充合格审定验证飞行。由此,南航获得了RNP APCH的运行补充合格审定,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了此次验证飞行,并在试飞结束后欣然题字:积极推行航行新技术,保证航空持续安全。

    此次飞行验证,主要针对南航RNP APCH运行保障能力、机组能力、A320机型RNP APCH适航能力等。此次飞行验证的成功,也标志着南航成为继海航、国航、东航以后,第四家获得RNP APCH运行资格的航空公司。

    RNP APCH(Approach,即进近)是RNP技术的一种,该技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能实现类似于ILS带有垂直引导的对正跑道的进近。国际上的统计数据表明,非精密进近和精密进近的事故率比是7比1,RNP APCH技术能够有效地提高运行安全性,增大空域容量,提升航空公司经济效益,减少政府资金投入。目前,欧美等航空发达国家已将RNP APCH程序作为常规程序。

    RNP APCH的飞行程序在我国是一项公共程序,由民航局出资进行机场的飞行程序设计、验证飞行后公布该程序,凡是获取了RNP APCH运行资格的航空公司就可以在公布程序的机场运用这项技术。

    验证飞行结束后,民航局副局长李健首先对验证飞行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积极采用新技术,是一个真正有效的直接改进安全技术的手段,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快RNP APCH程序的推广进度,在全国范围内尽快给没有盲降的跑道都增加该程序。

    李健说,新技术的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相互配合,互相支持才能取得成功。各单位都应本着对持续安全有利的原则、对新技术建设有利的原则,全国民航一盘棋,在民航局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令行禁止,使工作能协调地迅速推进。新技术在试点和规划方面,要以实用为原则,要面向运行,要让技术真正地转化为生产力,用于提高民航的安全和效率。  

 
 
 相关链接
· 夏兴华出席民航局特聘专家座谈会并与专家座谈
· 民航局公开选拔直属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顺利完成
· 民航局开展全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突出六个重点
· 民航局在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司局书记培训班
· 民航局要求民航各单位落实五措施应对航班延误
· 民航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