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宏峰强调 大力加强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制度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12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到部职业资格中心调研并与干部职工座谈。高宏峰强调,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加强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业资格工作的保安全、保质量、保服务的重要功能,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高宏峰强调,交通运输是一个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行业,要提高服务水平,没有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难以为继的,职业资格对职业教育、培训有着引领作用,要加强职业资格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同时,交通运输又是一个关系公共安全和人身健康的行业,要实现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必须对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转变从业人员管理方式。

    高宏峰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加强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制度建设。一要加强前瞻研究,做好发展规划。要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确定建立行政许可类职业资格制度和能力水平评价制度的岗位,对那些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岗位,在制定或修订有关业务法规时明确设定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条件。二要强化组织管理,抓好制度建设。在重要、敏感的职业资格制度出台前,要认真组织风险评估,将工作风险降到最低程度。同时要加强考务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安全。三要结合行业实际,突出职业特色。交通运输行业是一个职业分工细、技术含量高、岗位责任大的行业,在加强行业特色鲜明的制度建设的同时,还要在行业管理中用好职业资格制度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其保安全、保质量、保服务的重要功能。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为"十二五"交通发展开好局提供动力
· 李盛霖会见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部长一行
· 交通运输部:我国正式建立道路运输经理人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