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认证机构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认证机构工作会议上获悉,《认证机构管理办法》已经发布,自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依据《认证认可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规范认证机构和认证活动的一部重要规章。

    据悉,该办法明确规定了认证机构的设立与审批条件、认证机构及认证人员行为规范、监督检查制度和法律责任。国家认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的出台,将有利于规范认证机构和认证人员的从业行为,促进认证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各级认证监管部门统一尺度,促进依法行政、严格监管。

    国家认监委要求各认证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确保相关技术条件和能力资质符合规定,依法规范从业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控和风险防范机制,提高认证审核人员和管理层的诚信意识和专业素质,确保认证质量。

    据了解,我国现有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174家,累计颁发各类产品、管理体系和服务认证证书177万多张,获证组织61万多家。我国已制定认证认可行政规章15件、行政规范性文件27件。

 
 
 相关链接
· 认证机构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41号)
· 质检总局令:《认证机构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
· 认证机构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41号)
· 质检总局局长考察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所属日本公司
· 质检总局召开第八次全国认证认可部际联席会议
· 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质检总局令第117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