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宗教局局长看望山东省宗教界人士并召开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宗教局网站

    8月12日,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前往山东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并召开座谈会。

    山东省宗教团体大楼近期落成使用,省五大宗教团体均已搬入办公。王作安局长参观了各宗教团体的办公室以及办公楼会议室和财务结算中心。他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切实为宗教团体解决实际困难,新落成的宗教团体办公楼硬件设施很好,改善了宗教团体办公条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参观结束后,王局长与省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这是宗教团体发挥作用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性的工作,省一级宗教团体要带头开展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宗教思想的研究和建设,而且要把两者很好的结合起来;要加强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团结,精诚合作;要改进工作作风,紧密联系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二是要重视宗教人才的培养。省一级宗教团体要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素质,培养中青年宗教教职人员,同时重视培养管理、研究、教务、对外交流、教学等方面人才。三是要贯彻执行好宗教事务条例。要按照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的要求,发挥宗教团体协同和自律作用,促进宗教活动正常化。要以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为切入点和抓手,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四是要积极服务社会。发挥各宗教利益人群、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文艺、我局二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宗教局就梵蒂冈指责我天主教会祝圣主教事发表谈话
· 宗教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 宗教局会同民航局召开朝觐包机工作紧急协调会
·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5日会见香港佛教联合会访问团
· 宗教局有关负责人就造谣中伤释永信事件发表谈话
· 宗教局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