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2011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2011年年会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此次会议以深海环境和资源为主题,内容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与大洋的相互作用、海底矿产资源、生物基因资源等,特别是由我国发起的西太平洋大型国际海洋科学观测计划、走向深海:机遇与挑战、国际气候变化率与预测研究计划进展与海洋研究委员会、我国深海大洋海洋环境业务化预报的成果以及对今后多要素、高精度海洋环境业务化预报的展望等专题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中国科学院胡敦欣院士强烈呼吁海洋研究各领域专家参与进来,进一步推动以我为主的大型多学科综合观测计划。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秘书长朱明远对上次会议以来委员会开展的主要活动的介绍,随后按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章程进行了新一届委员会的选举,成立了第十届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接替厦门大学教授洪华生担任新一届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主席。会议最后还讨论了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议题。

    此次会议由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承办。

 
 
 相关链接
· 我国在太原成功将“海洋二号”卫星送入太空
· 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会见海洋局局长刘赐贵
· 海洋局:日本福岛核泄漏尚未对我国海域产生影响
· 我国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海洋二号”
· 大海在呼唤--看科技如何推动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