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及故宫博物院赴山西娄烦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7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娄烦县是文化部定点扶贫地区之一。日前,文化部及故宫博物院赴娄烦开展了“捐书画、献爱心”扶贫慰问活动。文化部给娄烦县送去了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捐赠的个人图书300多册,故宫博物院向娄烦县捐赠了该院知名书画家张志和、董正鹤、余辉、常保立、左俄、程同根等人精心创作的作品30余件,紫禁城出版社捐赠了价值11万余元的1千余册图书,并资助优秀贫困学生10万元现金。

    文化部及故宫博物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与娄烦县有关领导就文化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文化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娄烦自然风光宜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些是当地最大的资源,要善加保护利用,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娄烦县委书记薛东晓说,娄烦的很多文化资源有待发掘、整理并有效利用,但这方面专业技术人才比较匮乏,希望文化部能利用本身有利条件,给予更多帮助。

    文化部自1995年定点帮扶娄烦县以来,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选派干部到娄烦县挂职扶贫。同时定期组织专业艺术院团进行扶贫慰问演出,选派或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培训班、讲座。故宫博物院在娄烦县援建了“故宫希望小学”,认领了娄烦县贫困村小泉沟村援助专项资金,以多种形式援助娄烦。

 
 
 相关链接
· 民政部、文化部、“中国红基会”就“‘共和国脊梁’主办方‘中爱联’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回应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率代表团访问非洲四国综述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视察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会见蒙古国教文科部副部长等
· 文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文化部通知加强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