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士秋:统筹推进"十二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13时33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8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在青海西宁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出席会议并作“紧密围绕‘十二五’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系统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讲话。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士秋指出,2009年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以来,按照中央精神和部党组有关要求,各级人社部门适应机构改革需要,构建系统培训新格局;紧密围绕中心,大规模开展业务培训;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大力加强能力培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加强基础建设,为培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共培训各级各类干部约67.4万人次,人社干部队伍的理论武装、能力建设得到加强,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杨士秋强调,“十二五”时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和《2011--2015年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为系统培训指明了方向,人社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为系统培训提出了新任务,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系统培训提出了新要求,大部制改革为系统培训提供了良好机遇。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加强培训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开创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杨士秋指出,“十二五”时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以全系统干部普遍培训一次和建立健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为目标,以思想、能力和知识教育为主要内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各级各类干部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适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把增强统筹性贯穿“十二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统筹培训内容,统筹培训对象,统筹培训方式方法,统筹培训机构,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推进改革,强化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能,加强培训质量评估和学员参训考核,加强培训基础建设,加大经费保障和培训宣传力度,提高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的管理和保障水平。

    杨士秋最后指出,“十二五”时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领导,制定好“十二五”系统干部培训规划;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注重研究,鼓励探索创新;切实加强培训管理者队伍建设,提高培训工作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人社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还分组讨论了《2011-2015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稿)。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和人事(干部培训)处长,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杨士秋谈"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
· 杨士秋: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公务员培训首要任务
· 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公务员制度改革路向何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