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家质检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4时10分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兴省活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出席。支树平和赵克志分别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和贵州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主持签字仪式,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栗战书在讲话中说,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国家质检总局成立以来,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对贵州改革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国家质检总局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持西部大开发和贵州建设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帮助贵州实施名牌战略、推进工业强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省将认真落实合作备忘录确定的合作内容,努力创新合作思路,健全合作机制,在政策扶持、资金配套、舆论引导等方面全力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并以签署这次合作备忘录为契机,积极开展质量兴省活动,大力实施名牌战略,以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质量提升我省综合实力,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支树平在讲话中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检工作。他说,国家质检总局满怀真情,努力支持贵州加快发展。贵州是一片热土,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跨越式发展的后劲十分强劲,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格外引人关注。与贵州共同谋划质量工作,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是要在贵州蓄势发展、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相信贵州一定能够更加支持质检工作,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质量为先导、以质量为先机,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大发展,实现新跨越。希望贵州省质检部门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抓质量、保安全、强质检、促发展,埋头苦干、创先争优,在推动落实合作备忘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将大力支持贵州开展质量兴省活动,充分发挥质检优势,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省政府将开展质量兴省活动,进一步加强质检工作,提高质量保障能力。双方还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合作事宜、协商解决有关问题、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审议重大工作事项。

 
 
 相关链接
· 贵州重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共筑发展新格局
· 贵州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 贵州:"十二五"基本解决农村中小学生就餐难问题
· 贵州:30余县市出现重特旱 未来三天干旱仍持续
· 贵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方案未落实不予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