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6时21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环境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8月18日~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名誉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胡保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把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国家“十二五”规划对我国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加快绿色发展,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继续探索环保新道路,努力开创“十二五”环境保护新局面。作为我国环保科技工作中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此次大会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究“十二五”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环境保护问题,反映了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切之情。希望各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多出主意,多提建议,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王玉庆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是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国已进入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发展的新阶段,环境科技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应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自觉、积极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全民环境科学素养方面,在为环保中心工作服务、提高环境科技支撑能力方面更加奋发有为,做出新的成绩。

    胡保林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十二五”环保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新要求,坚持绿色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排污总量削减、环境质量改善、环境风险防范和城乡环境公共服务均等化,以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探索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深入研讨,交流研究成果,为我国环保工作建言献策。

    近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将同期举办环境学院、环境研究院(所)长沙龙。  

 
 
 相关链接
· 美国《科学》杂志发我国环境科学论文并专题评论
· 南海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调查船在山东乳山下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